垂直風洞拳擊賽 3度空間秀肢體極限

在電影《駭客任務》裡,男主角基努李維曾在半空中和敵人對打,現在有極限運動團隊,利用大型的風洞,來模擬這種打鬥方式,讓肢體動作有更多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飛鷹三雄」當推手 來義高中屢出金牌拳擊手

帶著拳擊手套,兩邊選手自信出場,比賽鈴聲一響,兩人毫不客氣開始揮拳戰鬥,一個出手,就像是昇龍拳一樣,把對手給打飛上天空,就連閃躲都能像電影《駭客任務》一樣的輕鬆,不需要任何特效輔助,其實這場飛天盾地的拳擊賽,是在垂直風洞裡舉辦。

原本風洞是讓跳傘員模擬在自由落體期間,能夠掌控自己的動作,現在國外運動極限團隊發揮創意,把拳擊賽給搬到了風洞裡舉辦。

別看這2位拳手在風洞比賽時又酷又帥,從幕後花絮裡就能看出要在自由落體狀況下,拍出對打的激烈和刺激有多難,就連身體都很難控制方向,更別說要接近對方做出攻擊的效果。

看來這種風洞拳擊賽,不但很難真的傷到對方,安全性比較有保障,就連消耗的運動量,都要比正常拳擊賽來的更多。(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