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機引擎突起火緊急折返 機上全員平安

今天(9月5日)上午,日本羽田機場上演驚險的一幕;一架波音777客機因為引擎起火,緊急折返機場,所幸機上251名旅客和機組員,都沒有傳出傷亡。班機所屬的日本航空,最開始表示,是「鳥擊」造成引擎故障,但進一步調查後,又改口說是引擎本身有問題。

更多新聞: 飛馬航空客機險落海168人逃死劫 意外原因仍不明

旅客提著隨身行李,走下飛機,談起這場空中驚魂,每個人都是餘悸猶存。

日本時間5日早上11點多,這架日本航空的波音777-300型客機,正從羽田機場起飛,準備前往美國紐約,才離開地面沒多久,引擎卻突然傳出異常,從地面拍攝的畫面,能清晰看到班機左側,傳出陣陣火光,還冒出濃煙。機師第一時間,回報認為是遭到「鳥擊」,決定緊急返航,機上乘客聽到廣播,簡直嚇壞。

為了迫降安全,班機先在千葉縣的房總半島上空盤旋,並將燃料排出,這一幕全被旅客以手機拍了下來。

在起飛後1個小時,這架載有251人的班機,終於平安迫降在羽田機場的A跑道。經過國土交通省以及日本航空公司的調查,卻沒發現鳥類屍體或羽毛,倒是發現起火引擎,後方的渦輪葉片有損毀痕跡,而且和一般鳥擊的損壞位置並不相同,懷疑根本是引擎本身有問題。

前日本航空機師小元宏之:「這個引擎燃燒不完全,這情形還可能重複了好幾次,引擎要是有問題,氣流就會跟著改變,因此造成引擎無法燃燒完全,才會冒出濃煙。」

相關單位已經把問題引擎,拆下來做詳細檢查,而航空公司也安排機上旅客,改搭傍晚的另一架班機離開。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