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回家吧」 淑芬登頭版尋尪 網友:毛毛的

今天報紙頭版有則尋人廣告引發熱烈討論,上頭只寫著「公...回家吧」,還註名「淑芬」,共6個字。難道夫妻吵架、老公失蹤?還有網友KUSO猜測,該不會是農曆7月,叫逝去的老公或阿公回家吃飯吧!但可以確定的,一大堆名叫淑芬的婦人,今天被問很多次,「是不是老公不見了?」

大家一臉疑惑,到底在說誰?報紙頭版右方,一小塊黃色格子,刊登尋人啟事,寫著「公,回家吧」,具名「淑芬」留,發生什麼事了!?

第一直覺,可能是夫妻吵架,老公失蹤了!不過,適逢農曆7月,中元普渡,也有人這樣猜,「可能是在找過世的丈夫」!

說是尋人啟事,但沒留電話,沒地址,也沒聯絡訊息,民眾都覺得怪怪的!尤其這位戴眼鏡的小姐,一早就被這個廣告困擾,因為她就叫淑芬,誤會大了!還開玩笑說「朋友都問說,欸那是我在找嗎,我說並沒有,那個找小三的已經跑出去了,老公已經跑掉了。」

同樣困擾的,可能很多人,因為全國女性名字數量排行第一名的,就是「淑芬」,多達3萬2千多人。只是,簡單幾個字的尋人啟事,就花錢刊登頭版,淑芬又這麼多,誰知道是哪個找。不少人就猜,會不會是打廣告,因為若真要呼喚丈夫回家,訊息這麼不清楚,恐怕也很難找。

(民視新聞/阿布斯、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