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電氣化 台東─潮州每週5天夜間停駛

配合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從今晚起長達2年,台鐵台東到潮州路段,一週將有5天,晚上7點以後就停駛,只有每週五、日及連續假期、寒暑假正常發車,改以客運路線代替。由於影響範圍甚廣,很多旅客、民眾還是霧煞煞,台鐵則在各站加發新的時刻表及替代方案。

台東火車站旅客進進出出,還有旅客圍在到了最新公告前,上頭宣布配合南迴鐵路電氣化施工,台鐵9月6日開始,晚上5點以後停駛南迴線,往返台東高雄的火車,共有7個班次不開了。聽到必須晚上改搭客運,旅客多半覺得麻煩。

環台鐵路網目前只有台東到屏東潮州段沒有電氣化,為完全這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鐵路改建工程局,預計花4年完成工程,配合施工的第一階段客運替代方案出爐。

5點以後火車停開,改由國光客運接駁,原本一天才4班車的客運,下午5點以後,從台東每半小時發一班車,一直到晚上9點,不過客運搭乘時間長加上要繞山路,在地一些老人家光聽就暈了。

這2天台鐵雖然在高雄、屏東、潮州等站加發新修定的火車時刻表及客運替代方案說明,面對仍有部分旅客說「霧煞煞」,台鐵也提醒旅客可向各站查詢。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