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返國中母校 全校師生變粉絲

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下午回到母校桃園瑞原國中,受到學弟們英雄式的熱烈歡迎,連嚴肅的師長都變成粉絲。鄭兆村說,這裡不但是他體育啟蒙的地方,畢業後他也常回來利用場地練習,感謝學校對他幫助很大。

學弟妹們排成兩列,手拿著國旗揮舞,兩眼不時往校門口張望,終於,鞭炮聲響徹雲霄,原他們等待的,就是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

重回母校,鄭兆村胸前掛著金牌,露出陽光笑容,從校門口到禮堂,沿路英雄式的歡迎,同學們熱情大爆發,尖叫、掌聲都沒停過,他受邀參加感恩茶會,也要替學弟妹,加油打氣。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其實這次回來主要是希望說,能夠幫助學弟妹他們,在這條體育路上,或是學業路上能夠有所提升,就是說有學長能夠出來當一個榜樣。」

就是這個驚天一擲,鄭兆村以91.36公尺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也是台灣在世大運史上的首面標槍金牌。鄭兆村魅力無法擋,學弟妹的眼神充滿崇拜,師長也化身粉絲,重重包圍爭取合照。其實,瑞原國中對鄭兆村來說,不只是體育啟蒙學校,也是他訓練的場地之一。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其餘時間有在家裡,我基本上都會來這裡,所以我在世錦賽跟世大運前的,出國前或出發去林口選手村的時候,我都會先來母校訓練。」

全校都以他為榮,為了感謝校方,鄭兆村特地製作象徵豐收滿滿的獎牌送給學校,還宣布將把目標放在明年亞運,希望能再替台灣奪下一面金牌。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