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告別「我沒離開台南」 賴神感謝市民支持

準閣揆賴清德,今天將可以更上層樓接掌閣揆,歸功於台南市民的支持和市府團隊的共同打拚。他宣布基於市政推動接續考量,將由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代理市長。他也感性的說,對台南的愛,永遠放在心裡,他沒有離開台南,只是服務的範圍更大了。

一進場,賴清德的超人氣就充分展現,沒有前一天在總統府記者會中正襟危坐的謹慎,因為他現在的心情,就像要向家中長輩報告自己升官的好消息一樣。

準閣揆賴清德:「我今天要跟全體台南市民,各位長輩誠懇道謝,20多年來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持,疼惜和栽培就沒有今天的我,我也沒有機會為國家承擔更大重擔。」

兩度鞠躬,感謝市府團隊也感謝市民,細數任內交出的成績單,賴清德把延續市政的工作,交給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

全程以台語「向市民報告」,難得感情外露的他,甚至一度哽咽。

準閣揆賴清德:「雖然我卸下市長職務,但我沒有離開台南,我只是服務的範圍更廣,對台南市民的支持我永遠感激,對台南的愛我永遠放在心裡,天佑台南,天佑台灣,市政昌隆謝謝大家,國運昌隆。」

除了市府團隊全員出席外,0206大地震受災戶也來到現場,有的送蛋糕、有的獻花,對賴清德的用心,他們感受最深。還有民眾擠不進搶著和賴清德握手的人群,在外圍拿著自己做的海報。這一刻,他們心中的賴神,是台灣人的救星、是台南的驕傲,這高度將跟著他進入行政院,更上層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