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完換亞運! 輕艇選手到「內地」訓練

世大運雖然結束了,為選手帶來的能量持續增強,面對2018年8月的亞運,輕艇協會最近選拔出選手,訓練地點,選在南投縣水里鄉水里溪,因為這裡有得天獨厚的環境,來自台電電廠的放流水,匯流進水里溪中段,所以出水量可以控制,日後可望躍升為國內輕艇運動重鎮。

更多新聞: 備戰奧運訓練不中斷 阿根廷輕艇選手泳池裡訓練

輕艇選手,在湍急的溪水當中,磨練出更靈巧的身手,選手要以最短時間,依次序穿過標竿門,誰最快誰最順誰就贏,就靠一根槳控制速度和方向。

輕艇選手吳少璿:「雙面槳主要就是靠兩邊的槳面,去控制你的船跟行進做迴旋轉彎。」

中華民國輕艇協會,最近選拔出國家隊的選手,2018年8月,將到印尼雅加達參加亞運,選手的訓練地點就位在南投縣水里鄉的水里溪。

輕艇協會副理事長林婉如:「水域的環境就剛好配合著上面的發電廠,很適合我們輕艇激流選手在那邊做訓練,因為剛好水壩放水的時候剛剛好。」

水里鄉公所觀光課長徐玉玲:「在2018年4月的時候,中等運動會也會在這裡舉辦,水里溪是足以成為一個國際賽事的場所。」

鄉公所還請專家來檢測,發現水里溪的水質,負離子含量很高,跟溪頭不相上下,公所打算增加休閒遊憩點,希望在運動賽事的加持下,同時提升親水遊憩,與輕艇訓練環境。(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