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賽場重新整修 預計9月底復原完成

世大運賽事結束,包括北市以及跟外縣市商借的60座場館,都要盡快還給民眾活動空間,北市體育局說,希望9月底復原完成,其中,用來開閉幕的田徑場,下週二(9月12日)就部分開放,和平籃球館、網球中心則將委外經營,最快10月中,民眾就可以親自站在場中,感受比賽氣氛。

位在大佳河濱公園的足球場,一早就有人趁著球隊練習空檔,趕緊練球,更期待一旁的世大運足球場,也能趕快開放,增加練習空地。

台北世大運包含競賽、練習場館共使用60座場館,建了10座人工草皮足球場,北市的台北市立大學田徑場已經可以給師生使用,迎風河濱公園則預定10月1日就能開放,另外,世大運的兩個新建場館,包括和平籃球館以及網球中心則要移交給廠商,委外經營。

目前這60座場館,都還給管理單位趕工復原當中,其中舉辦世大運開閉幕式的台北田徑場,9月12日開放暖身場,會先管制草皮,等草皮養護完成再開放。

隨著世大運結束,各個比賽場地正如火如荼重新整修、粉刷,除了要還給大家活動空間,也可以讓民眾,站上賽場,想像比賽氣氛,一起體驗世大運的驕傲。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