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美鈔流竄 台銀3天查2起

假美鈔流竄,民眾要小心!保七台灣銀行駐衛警,3天內接連查獲兩起,民眾持偽造美鈔臨櫃兌換台幣案,一位是生技公司女員工,拿著客戶給的600元假美金,被騙不察;另一位梁姓男子則是持朋友給的3張百元美鈔,來兌換台幣被識破,無端觸法!

臨櫃換鈔,卻被員警請進辦公室關心,梁姓男子趕忙撇清,不關我的事!就是這3張百元美鈔,害他惹上麻煩,梁姓男子借了鄰居20000塊,結果對方朋友很海派,口袋掏出300美元,幫忙先還債,梁姓男子不疑有他收下來,怎知一到銀行換鈔,被行員通報,拿的是偽鈔。

彈指聽聲辨真偽,行員拿真假鈔測試給他看。除此之外,富蘭克林的衣著上其實也有細節,偽鈔的領口,線條不清楚,真鈔領口線條清晰,翻到背面真假也有別,偽鈔雲朵模糊、真鈔雲朵清楚,但無辜民眾,通常都是拿到偽鈔,兌換才被查到。

短短3天,兩位民眾持假美鈔換新台幣被攔截,金額不大,但卻密集的不尋常,警方擔心有不肖集團,將為數不少的偽鈔,流入市面,擾亂金融秩序,持續向上追查。

(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