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將侵襲美佛州 當局展開大規模撤離

怪物颶風「艾瑪」預計48小時內抵達美國佛州,當局已經對佛州南部發佈颶風警報,並展開大規模撤離,機場也湧入大批人潮,航空公司加開班機增加座位運送旅客,因為當地時間週五(8日)下午機場就將關閉,而許多地區的超市以及加油站,也出現搶購人潮,此外,佛州的兩座核電廠,將在12個小時後陸續關閉,邁阿密市長以「核武級颶風」形容「艾瑪」颶風,佛州州長則強調此刻就是生死關頭,呼籲居民快點離開佛州。

一路橫掃加勒比海島嶼,大西洋史上最強颶風「艾瑪」歩歩逼近美國佛州,居民緊急加固房屋,搶購食物飲水,排隊領沙包,與時間賽跑。

佛州居民:「今天就是期限最後一天,人們會陷入困境困在路上。」

邁阿密居民:「大家會在最後一刻爆發恐慌,試著想要逃離但為時已晚。」

佛州州長史考特:「如果收到了撤離通知就快點走,一旦風暴開始我們就無法救你們了。」

整個南佛州以及東部沿海一帶通通都是撤離區,為了加滿汽油儘早逃難,居民得排隊等上1、2個小時,小型遊艇輪船不斷開出碼頭,機場更擠滿旅客,因為當地時間週五(8日)下午就會停止飛機起降,至少將取消2千航班,為了運輸旅客,航空公司趕在最後一刻調度航班增加座位,並限制機票飆漲。

CNN記者:「沒有任何一家航空業者,不論美航或達美誰都不想背負罵名,被罵機票太貴,導致乘客負擔不起無法撤離。」

邁阿密市長萊文:「這是非常非常可怕的風暴核子級颶風。」

比整個佛州都還要大的核武級颶風艾瑪,掀起美國12年來最大撤離潮,至少50萬人逃離佛州,高速公路上塞爆車潮,尤其是強制撤離區邁阿密,醫院不斷運送病患離開,動物收容所跟著展開撤離大作戰,但也有人想拿命賭明天。

邁阿密海灘居民:「也許這行為蠢爆了,但我想留在家中,看我能不能活下來。」

不過佛州兩座核電廠可不敢跟著賭,其中一座將在12小時內關閉,另一座也將在當地時間8日傍晚關閉,就連佛州海軍基地都撤離5千人,川普的度假村海湖莊園同樣也在撤離之列,甚至佛州鄰近的喬治亞州、南卡北卡等3個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力備戰颶風艾瑪。(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