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留不住人才? 蘇麗瓊:別因為我走質疑他

柯市府又傳人才出走,台北世大運幕後功臣,秘書長兼任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昨晚(9月8日)確定請辭獲准。其實之前想離開的傳聞就已經沸沸揚揚,但柯文哲還說一定慰留到底。聽到柯文哲被質疑留不住人才,蘇麗瓊趕緊替柯市長說話,說柯市長做的很好,不要因為她的離職懷疑市長的能力。

走進處長會議,掌聲突然響起,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顯得有些害羞,同仁送上鮮花,不捨他要離開團隊。

蘇麗瓊語帶感性,最早去年就傳要離職。世大運結束後,始終不願鬆口的她,終於前一晚跟柯市長口頭請辭,想好好休息一下。

曾說要慰留到底的柯文哲也試圖慰留,希望她留到2018選完,但蘇麗瓊辭意堅決,說1年9個月來,除了擔任世大運執行長,還得同時兼顧市府秘書長,職務之重僅次於市長跟副市長,台北市大小事,各局處公文,她也必須經手。尤其整個世大運籌辦,更被視為幕後靈魂人物,連市長都封「台灣阿信」,可見他有多操。但如今功臣走人,柯市長難免被質疑留不住人才。

但蘇麗瓊回應,「市長是願意聽話的人,他不會說不聽你說話,我覺得這點很重要,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對市長的團隊,有人離開對他太多揣測,這樣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蘇麗瓊幫長官緩頰,強調是自己自私的決定,目前還是會先處理世大運後續善後,最快10月中離開北市府。

(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