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會議9/12登場 UN宣達團赴美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連續第14年籌組UN宣達團,今天搭機赴美,除了將拜訪幾位重量級國會議員,也將參與在紐約舉辦的台灣入聯大遊行。今年,一共有8位青年參與宣達團,數量堪稱歷年最多,可見入聯議題已經向下紮根、成為跨世代的共識。

整裝待發,準備啟程赴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年已是第14年,籌組UN宣達團,要趕在12日「聯合國會議」召開前,用實際行動,向國際間發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既然台灣人民有80%以上的,台灣人民希望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為什麼政府不做呢,委屈不能求全,那你就要大聲講出來。」

儘管政府對於加入聯合國,面臨相當大的困難,但「爭取入聯」,始終是台灣人民不分藍綠、共同的心願。這回前往美國,宣達團成員除了要拜訪幾位重量級國會議員、美國智庫學者,還將參與在紐約舉辦的「台灣入聯大遊行」,刻意「路過」中國大使館,表達訴求。作為台灣入聯,重要的民間力量,今年一共有8位青年參與宣達團,數量可說是歷年之多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這個DM都是我們自己做的,中文、英文、德文、法文,這個本來是外交部應該做的,但是今年我們到WHA,我們也帶著這個。」

一直以來,民間持續推動加入聯合國活動不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也期盼,透過民間與政府力量分進合擊,讓爭取入聯,能有實質進展。(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