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揆首份公文撤換警政署長 政院駁斥

行政院長賴清德9月8日走馬上任,現在卻傳出,賴院長簽的第一份機密公文,其實就是更換警政署長的人事命令,將由現任高雄市警局局長陳家欽接替陳國恩的位置,不過消息一出,行政院立刻發出新聞稿,嚴正澄清,強調賴院長簽的第一份公文,絕不是要更換警政署長。

在幕僚的協助之下,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9月8日上午,簽下就任院長之後的第一份公文,但行政院說這是一份機密公文,不方便透露內容,只是現在卻有網路媒體直接點名,說賴院長簽的機密公文,就是一份人事命令,要換掉警政署長陳國恩,而原因恐怕與世大運脫不了關係。

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改鬧場,導致外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維安出包,包括警政署長陳國恩、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都被點名要負責,就有消息指出,接任警政署長的人,會是他。

不管是與小朋友來個Give Me Five,還是跟在卡通人物旁邊親近民眾,他是現任高雄市警局局長陳家欽,今年60歲的陳家欽,警官學校45期畢業、警大刑事鑑識所碩士,擔任過刑事局偵查組長、高雄市刑大大隊長、屏東縣警局局長及保二總隊總隊長,親民、圓融的作風,備受高雄市長陳菊青睞,2015年也是陳菊親自指名,要陳家欽來做高雄市警局的局長,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多次傳出由陳家欽接掌警政署,如今換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再次傳出換警長的消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嚴正駁斥這項傳聞,陳家欽本人低調說行政院已經否認,不再多做回應。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