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億屠宰量 學者籲檢討吃肉文化

北市府從2016年11月開始推以米代金,2017年中元普渡首次帶頭示範,希望兼顧文化和環保。事實上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家畜家禽的屠宰量,將近4億,學者認為,國人吃肉的文化,也應該認真思考。

更多新聞: 澳洲公牛高194公分 體型魁梧逃過屠宰命運

2017年台北市政府中元普渡,首度帶頭示範以米代金,不拿香,也不燒金紙,希望在祭拜文化和環境保護都可以兼顧。而國人在肉類食物的使用上,學者呼籲也要有所節制。

中研院人社中心錢永祥教授表示,2015年,台灣每年要殺800多萬隻豬,要殺3萬多隻牛,要殺7萬多隻羊,那台灣要殺多少隻雞,我們要殺3億2000萬隻雞,這換言之就是,我們台灣2300萬人口,一年造成的屠宰量,接近4億隻生命。

中元普渡傳統文化,近年各地在貢品方面都與時並進,彰化有宮廟,準備的是十全大補湯各式中藥材,甚至還有專拜傳統習俗不能拜的芭樂,國人吃肉的文化,學者呼籲應該認真思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