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酒醉?沒走斑馬線也有責任

高雄市8日凌晨發生行人遭機車撞上的車禍,機車騎士摔得滿身傷,酒測值0.13,但這可不只是單純酒後肇事,因為被撞得左小腿骨折的行人根本沒走斑馬線,而且酒測值高達0.33,恐怕自己也得負責任。

被撞的林姓女子痛苦的倒在路上,左腳嚴重骨折,還在不斷哀嚎。

車禍發生在8日清晨4點多,白色機車彈飛到20公尺的路口,騎機車的23歲黃姓男子摔得滿身是傷,酒測值0.13。

黃姓機車騎士:「她是直接走過來,你沒看到就撞上去了,反應不及啦很暗。」


酒後騎車真的很可惡,沒想到被撞的女子,酒測值更高來到0.33,喝的醉醺醺,滿身酒氣,自以為沒騎車、沒開車就安全,結果穿越馬路沒走斑馬線,也發生了意外。黃姓騎士的姐姐趕到現場,看到弟弟全身是傷還要吹氣酒測,非常不捨。

黃姓機車騎士姊姊vs.警方:「他現在就沒力氣吹氣,你一直叫他吹,你要抽血酒測就讓他去醫院,該罰的我們一定受罰。」

十全派出所長黃昶斌:「(機車騎士)有喝酒開車的行為,所以會依照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但並沒有規定行人不能飲酒,所以喝酒行人是不處罰的,她是屬於違規穿越道路。」

女子喝醉酒橫越馬路,黃姓男子也是酒後駕車,兩個人現在不僅滿身傷被抬上救護車送醫,後續也都得面臨應有的罰則。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家祥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