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還沒關騎士慘死 駕駛過失致死判刑7個月

開關車門沒注意因此肇禍,不只會面臨罰款,還可能吃上官司。前年底,屏東有一位駕駛,上車後,後方一位黃姓大學生騎車撞上他還沒關的車門,彈飛被後方的客運車輾過慘死,屏東地院最近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嫌,判處車門沒關的駕駛7個月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更多新聞: 寵物要綁牢!酒駕騎士撞狗雙亡 飼主判刑4個月

機車騎士騎車途中,突然彈飛到快車道,被客運輾過當場慘死,這意外發生在前年。

當時,深色轎車臨停佔據整個機慢車道,駕駛上車後,車門還沒關,機車騎士就是撞上車門才彈飛。

屏東地院一審判決,深色轎車車主過失致人於死,處七個月有期徒刑,客運車駕駛則無罪。

屏東交安組分隊長鍾逸品:「返回駕駛座的時候,未注意後方來車,導致被害人撞到他關閉的車門彈開,速度太快客運駕駛來不及反應。」

開關車門不注意而肇事,這起案件不是第一起,不過關車門肇事比較少見,大多都是開車門時沒注意闖禍。

警政署曾經以蜘蛛人為主角,製作宣傳短片,影片中,正在幫忙抓歹徒的蜘蛛人,就是因為這股神祕力量,倒地不起。

片中特別提醒,開車門要注意,要養成兩段式開門的習慣,免得一秒變粉筆。

尤其,去年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已經完成三讀修正,未依規定開關車門肇事,罰金提高到3600,加上這回屏東地院的判決,是無法易科罰金的7個月徒刑,雖然這刑期也審酌了肇事者和被害人家屬沒有達成賠償和解,但足以讓汽車駕駛更提高警覺多用點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