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射不射? 建國69年紀念日平壤各地慶祝

今天(9月9日)是北朝鮮建國69週年紀念日,平壤各地舉行盛大慶祝活動,官媒更是宣揚北朝鮮已經成為核武強國。由於日前當局聲稱成功試爆氫彈,還能放入洲際導彈彈頭內,引發外界擔憂,平壤當局今天可能試射洲際導彈慶祝國慶。

平壤體育館外的廣場,穿著傳統韓服的歌手高歌,台下的民眾也全著韓服共襄盛舉。民眾穿著色彩鮮豔的華服,慶祝北朝鮮建國69週年。

平壤居民:「建國日很重要,因為我們才成功試爆氫彈,我下午會和家人去野餐慶祝。」

平壤居民:「因為我堅信我們敬愛的最高領導同志金正恩,我們國家會成為自己自足的核強國,而且會有個美好的未來。」

許多平壤居民起了個大清早,拿鮮花到萬壽台向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銅像獻花。國營電視台也比往常還提早開播,播的是宣揚已故領導人豐功偉業的紀錄片。勞動黨報社論更呼籲,以擴充核武對抗國際制裁,揚言用更多奇蹟般的事件,像是先前試射的2枚洲際飛彈來震懾美國。

NHK主播:「今天的朝鮮勞動黨報《勞動新聞》刊登一整面的社論報導,內容寫到:我國已經堂堂成為擁有原子彈氫彈,以及洲際導彈的核武強國,誇耀他們在核武和導彈的研發進展。」

北朝鮮大街小巷歡樂氣氛蔓延,官媒傳遞的隻字片語卻肅殺萬分,也讓鄰國緊繃,因為平壤多次選在這天挑釁,金正恩曾放話,會以太平洋作為導彈試射目標,還要以正常角度發射,這代表飛彈飛行距離會拉大,日韓也猜測金正恩政府可能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不過看到平壤濃濃霧氣籠罩銅像,天氣不太好,所以外國猜測,平壤當局未來幾天還是可能發射,尤其安理會9月11日將針對北朝鮮的新一波制裁案,進行表決,日韓美軍方都密切追蹤,並保持警戒。(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