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進入倒數 吉卜力動畫展湧人潮

台灣第一次以吉卜力動畫場景為主題規劃的大型巡迴展,最後一站高雄的展出,即將在17日結束,眼看展期剩下不到10天,不少動畫迷,趕著利用週末假日來朝聖,把展場擠得水洩不通。主辦單位統計,高雄場參觀人次已經破30萬,比之前在台中展要多。

更多新聞: 動畫Ben 10強勢回歸 製作人台灣人啦!

霍爾的移動城堡前,要一起上鏡的得找機會卡位,卡不進去的,手機一支舉得比一支還要高。

小月背著小梅在公車站等爸爸回家,旁邊站著撐傘大龍貓,還有吉卜力第一部推出的長篇動畫電影天空之城,主角巴魯和希達、以及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各有各的影迷。

魔女宅急便裡,忙著送貨的魔女琪琪,和黑貓吉吉同樣有人氣,這人氣甚至延伸到周邊紀念商品裡。

這次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的吉卜力動畫,是台灣巡迴展的最後一站,難得集結吉卜力的9部知名動畫,超過23個經典場景,讓影迷一次看個夠。

細膩的畫風,加上高潮迭起的劇情鋪陳,還透過奇幻世界傳達深刻意涵的吉卜力動畫,原本就是老少咸宜,也難怪越接近展期結束,捨不得離開的人潮越多。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