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桐生祥秀 百米9秒98創亞裔最快

21歲的日本短跑好手桐生祥秀,在日本大學田徑錦標賽,男子一百公尺短跑決賽,跑出9秒98的成績,刷新日本紀錄,而這個成績,也改寫了亞裔選手的最快紀錄,原本是中國選手蘇炳添的9秒99,至於亞州紀錄,則是歸化卡達國籍的非裔選手奧古諾德,跑出的9秒91。

東洋大學4年級的桐生祥秀,是一百公尺短跑選手當中,最受矚目的,現年21歲的桐生,18歲就跑出10秒01的成績,讓他成為日本田徑界的新希望,10秒對於亞洲選手來說,是很難突破的關卡。

一開始雖然落後,但最後30公尺,桐生加足馬力。第一個抵達終點沒問題,原本計時器上的成績是9秒99,但最後成績秀出來9秒98,讓桐生欣喜若狂。這個成績,不僅打破了前輩伊東浩司,高懸19年的10秒整日本紀錄,也超越了中國選手蘇炳添,在2015年締造的9秒99,亞裔最快紀錄。

日本短跑紀錄保持人桐生祥秀:「終於能打破自己4年來,停滯不前的最佳紀錄,跑出10秒以內的成績,感覺總算能站上世界的起跑點。」日本民眾也對他的成績,與有榮焉。

能跑進10秒以內的亞裔選手,目前也只有桐生祥秀和蘇炳添2位,但這樣的成績,在奧運會上,頂多晉級決賽而已,距離奪牌,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目前亞洲最快百米紀錄,是卡達選手奧古諾德的9秒91,但他是奈及利亞歸化卡達的選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