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台!超音波治療儀可治手抖

很多年過50、60歲的人,因為罹患原發性震顫,造成雙手抖不停,隨著年紀增加還越來越嚴重,影響生活。彰化有一間醫院,為了幫助這樣的患者,引進全國第一台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經過醫治,復原成效很好。

更多新聞: 「口袋型超音波」看診新利器!易攜帶利於遠距醫療

3位超過50歲的先生,一起獻上琉璃紀念品給醫護人員,禮物不大卻包含了滿滿的感謝在裡面,因為曾經困擾他們很久、造成生活不便的手抖問題,經過開刀後痊癒了。

雙手抖不停,連擠牙膏、寫字、喝水都辦不到,醫生說,是很多上了年紀人的通病,稱為原發性震顫。

40歲以上,平均每20人就會有一人罹患;65歲後,甚至來到5人中一人得,比例達20%。以往都是用吃藥來治療,但成效不大,現在則可以用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來處理。

醫院神經科主任魏誠佑:「透過超音波的熱能穿過頭顱骨,聚焦在視丘的1.8燒灼掉之後,手抖的症狀立即就見效了。」

科技進步,是為了造福人群,經過醫治,手不抖了,對病患而言,等於是重拾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幫助很大。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