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物聯網」商機 業者秀智慧家庭技術

物聯網時代來臨,國內外資訊大廠,投入應用創新領域,像是之前南韓三星發表最新智慧冰箱,門上有觸控螢幕能查詢食譜。這回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國內資訊龍頭中華電信,也展出智慧應用、智慧生活和智慧未來三大展區!

更多新聞: 物聯網技術日新月異 生活更加智能化

拿著紙板透過螢幕,高樓大廈矗立眼前,經濟部長沈榮津與WCIT與會人員,在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陪同下,透過AR體驗擴增實境。這回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中華電信展區的重點之一,還有智慧家庭技術。

對著手機講講話,就能透過網路雲端服務,串連智慧家電,控制開關,目前使用戶數已經超過1.5萬戶。另外智慧未來展區MOD4K,以及「暗房密室脫逃」,讓視障者透過APP,輕鬆自主行動,都是一大亮點!

智慧家電應用越來越普及,像是南韓三星最新發表的智慧冰箱,門上裝置有觸控液晶螢幕,能隨時用來查詢食譜,讓做菜更方便。電子用品的物聯網技術,現在不只被運用在家電用品上,就連公共設備中派上用場。

英國倫敦的這間企業,設計出一套智慧「偵測路燈系統」,管理者只要使用平板,就能即時得知路燈的狀況,還可以依據道路的使用狀況,調整路燈亮度。

從公共設施到家裡的電器用品,活在物聯網技術時代,讓消費者生活更加便利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物聯網論壇登場!邱俊榮率台新創團隊征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