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進化!加進「這個」滋味清爽

水煎包是不少人的下午茶點心,台北有小店自創豆腐水煎包,板豆腐加入豬肉,味道清爽,而且店內裝潢彷彿咖啡廳,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水煎包裡頭居然是滿滿的「豆腐」,一口彈牙餅皮、一口綿密豆腐,雙重口感在舌尖跳舞,豆腐的淡淡香氣,混著麵香一起下肚,清爽鹹香。

剛打好的老麵,還得用手的力道稍微擀開,更有筋性,分切小塊後,還要通過機器,壓出麵糰裡的多餘空氣。

店長張雅雯說,老麵吃起來有飽足感,口感比較好,香味也比現打麵好。豆腐水份多,就怕壞了口感,師傅特地找來板豆腐,還要先脫水,讓口感變硬,師傅柔練打褶,把豆腐香氣封起來。

水煎包一碰到鐵板,立刻吱吱作響,底部變得酥脆焦香。水一往下倒,就要蓋上鍋蓋,讓沸騰蒸氣,慢慢催熟。

先煎、再悶,仔細看,原本圓鼓鼓的水煎包變的更白胖胖,豆腐清爽,豬肉水煎包,吃的到滿滿湯汁,口味創新,就連店面裝潢也宛如咖啡廳,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蘇威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