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美食「混蛋爆蝦」申請專利絕無僅有

你有看過申請專利的夜市小吃嗎?桃園中壢夜市一間小吃攤,結合章魚燒、烤鳥蛋的美食概念,加入剝殼蝦,不僅造型獨特,就連口味也很特別,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品嚐。業者擔心研發兩年的新產品,會被仿冒,還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申請專利,成了獨一無二最特別的小吃。

麵糊一擠入高溫鐵盤,馬上吱吱作響,沒一會兒,再放進肥滋滋的剝殼蝦,最後再打上鳥蛋,擠上美乃滋,酥脆可口的「混蛋爆蝦」,讓人忍不住想嚐一口。

沒看錯吧!夜市小吃竟然也有專利?桃園中壢夜市這家小吃攤,將傳統烤鳥蛋改良,放入其他食材,做出全台獨一無二的烤鳥蛋。就怕自己辛苦研發的產品遭人仿冒,不惜成本和時間,向相關單位申請專利。

不僅產品的名稱、造型,就連製作的結構也都有專利,讓人看得目瞪口呆。這個結合章魚燒、烤鳥蛋美食概念的獨創新口味,滿足不少民眾的味蕾。就是怕自己的心血被山寨,申請了專利,在夜市小吃裡,走出自己獨特的味道。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