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怎麼變薄紗!官兵衣服好「掉漆」

國軍從去年開始,換發新式的數位迷彩服,但是又有官兵爆料,新式數位迷彩有夠不耐穿,除了很容易被洗破之外,還被點出會褪色,越洗越薄,被網友拿來揶揄說,軍服怎麼變成薄紗服了。

國軍部隊基本配備,數位迷彩服,這回又被官兵爆料,越洗越透光!照片裡,這件剛洗完的深綠色數位迷彩,怎麼中間成了偏土黃的沙漠迷彩,而且還呈現半透明。官兵PO照發文大罵,迷彩薄成這樣是要怎麼穿。

軍品店裡實際走一遭,左邊的是剛換發不久的迷彩服,顏色還保持原樣;但右邊的只不過多洗幾次,不但從墨綠變草綠,衣服本身也明顯變薄,所以網友開酸,這哪是軍服,根本是迷彩薄紗吧。

當過兵的民眾都知道,軍中拿到掉漆迷彩服,也只能摸摸鼻子。但是這一年來,這件新款迷彩服,問題還真不少。

8月多才有人爆料,數位迷彩服,接縫處層層縫補,因為穿不到一年,就洗壞了好幾次。外界懷疑,一是布料材質不耐磨,二是用來取代鈕扣的魔鬼沾,也在洗滌中造成磨損。官兵抱怨連連,國防部不能再視而不見。

高層承諾會加發衣物,只是當初因應總統蔡英文要求,基層部隊個裝全面換發,歷時不到一年,先被糾舉沒抗紅外線功能,又被反應不耐穿。新的數位迷彩服,真的讓軍備單位灰頭土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