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草仔粿模樣Q 蘿蔔絲鹹香外皮彈牙

傳統小吃草仔粿,也華麗變身。桃園有家10多年老店,把草仔粿作成龍貓、小小兵,甚至卡通人物'「無臉男'」,結合傳統和現代,可愛模樣,吸引不少年輕人嚐鮮。

更多新聞: 連假搶客大作戰!日式料理店推超萌龍貓壽司

豎起耳朵,圓鼓鼓大肚子,這可不是卡通,居然是龍貓草仔粿,不論兩隻一起,還是和小小兵、無臉男大合照,都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打開來,滿滿蘿蔔絲,鹹香有味,彈牙到在口中跳舞。

每天清晨3點,老闆就要起床磨米,草仔粿不用色素,用的是朋友種的艾草,攪一攪,雪白米漿慢慢變翠綠。

業者曾滿真:「我們草仔粿,用圓糯米跟吃的米,圓糯米比較有黏性,吃起來會比較Q。」

秤重、搓圓,包入滿滿蘿蔔絲、新社香菇,10多年的老做法,在女兒回家幫忙後,有了改變。

草仔粿貼上白色肚皮,慢慢壓平,還要用可可粉畫龍點睛,畫上鬍鬚,龍貓彷彿活了起來,看來簡單,卻讓老闆吃足苦頭。

女兒陸玟妤:「(初期)會有看起來怪怪的,肚子太大或是塌下去,蒸起來就不美觀。」

業者曾滿真:「想說怎麼這麼厚工,工真的很多,後來想說要跟人家做不一樣,一定要費工一點。」

花時間、工序樣多,在失敗了數幾十次後,終於從四不像捏成龍貓草仔粿,也擦亮老店招牌。(民視新聞林嘉玫、蘇威銘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蘿蔔湯也「三代同堂」 多層次滋味就靠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