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義民祭表演 300學生淋雨4小時

每年農曆7月,新竹都會舉辦義民祭典,不過今年(2017年)卻遇上大雨,讓不少人冒雨表演,但主辦單位卻沒在第一時間發放雨衣,讓新竹縣義民中學,300多名學生,淋雨4小時,學生氣的上網PO文,認為主辦單位對他們一點也不重視,也不尊重。

頭戴著花布,扛著小轎的學生,跟著音樂,載歌載舞,動感又活潑,只是參加完這場活動,全身卻濕透了。

輕輕一擰,衣角不斷流出水,是汗水也是雨水,這群濕透的學生,來自新竹縣義民中學,上週六(9月9日),冒雨參加義民祭開幕表演,但主辦單位卻沒在第一時間準備雨衣,讓300多人,當場淋雨4小時。

學生氣的上網PO文,認為主辦單位,只感謝有名氣的官員,對淋雨的學生一點也不重視和尊重,網友也紛紛留言,小孩淋成落湯雞,看了很不捨,感覺別人的孩子死不完,你願意讓你的孩子淋雨嗎?

縣府得知,立刻頒發感謝狀,主辦單位也承諾檢討,下次舉辦活動時,會規劃更完善的雨備方案。幸好學生沒有人,因此感冒,否則相關單位,恐怕難辭其咎。(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