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合貞世錦賽奪銀 回母校受表揚

世大運金牌女王楊合貞,參加在中國南京舉行的滑輪溜冰世錦賽,在女子1萬公尺積分公路賽,再奪佳績收下銀牌,可惜馬拉松和女子5千公尺接力,都未再能增加獎牌數。週二(12日)一早,她回到母校台南大學接受校方表揚,楊合貞說雖然南京世錦賽成績不如預期,但已經盡了努力,享受了比賽的過程,對結果不會太在意。

更多新聞: 台灣女棋聖!謝依旻奪回女流本因坊頭銜接受表揚

暗夜中槍響起跑,滑輪世錦賽接近尾聲,成年女子1萬公尺積分公路賽,台灣女子一姐楊合貞與小將張囿心,要在眾人中殺出重圍,楊合貞中後段頻頻搶分。

雖然楊合貞最後不敵義大利選手,只奪下銀牌。不過這次比賽,是緊接在台北世大運之後參賽。賽場適應和體力調適,難免窘迫。

尤其在世大運後,楊合貞也成為各國選手的目標,在比賽中屢屢成為對手們突擊的對象。

在連續歷經波蘭世運會的受傷低潮,到台北世大運創下5金1銅的紀錄,最後在南京的世錦賽奪下1銀。楊合貞今年的賽事,也按照規劃的在自家賽場上,展現超越巔峰的成績。回到故鄉台南,接受母校的表揚,也分享她的心路歷程。楊合貞說,在每一場比賽裡,她總不忘告訴自己,全力以赴、享受比賽,或許這正是頂尖運動員共同的心理素質。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