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摘水梨堆滿倉庫 颱風來不來農民都好苦

台中梨山果農一知道有颱風接近,馬上動員搶收水梨,忙到沒時間吃飯,距離水果熟成還有一個星期,但農民已經提前把整個果園的水果都摘下來了,滿到連倉庫都不夠放!後來「泰利」颱風路徑又戲劇性的往北修正,果農傻眼的說,天有不測風雲是沒錯,但氣象局可不可以報準一點?

放眼望去,上百坪的倉庫,堆著一籃一籃剛採收下來,鮮豔欲滴的梨山新世紀水梨,其實這些水梨還不夠成熟,都是因為颱風,才提前搶收,果農擔心口感風味會降低。

強摘的水果不會甜,這道理果農比誰都懂,但是又何奈?一聽到颱風要來,果農拚了老命,也要保護一年辛苦的成果,全家動員摘水梨。就這樣,梨山果農家家戶戶,把整個果園的水梨全數摘光,一顆不留,全都堆在倉庫。這時卻又傳來,「泰利」颱風向北偏的消息。

果農直說,農民最怕的就是颱風,但是這次颱風來氣象局預報不準,本來可以等風味口感更好的時候再採收,逼他們提早搶收影響非常大,希望未來氣象局一定要更小心,而且報的更清楚一點。

「泰利」颱風向北修正充滿戲劇性,先是路徑偏南,南部果農急著搶收柚子、龍眼,後來又說會掃向中央山脈,梨山果農拚命搶收水梨,現在路徑偏北,換成宜蘭蔥農剉咧等。

像這樣倉庫堆滿水梨的場面,不是第一次,果農只希望泰利手下留情,趁著還沒下雨,趕快把水梨運下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