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週年 推無邊框螢幕iPhone X
圖片來源:Apple

美國蘋果公司台灣時間今天(9月13日)凌晨,在加州總部發表iPhone8等3款新手機,其中蘋果手機10週年紀念版的iPhoneX最吸睛,除了拿掉實體的Home鍵、能無線充電外,還多加了臉部辨識解鎖功能,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這是iPhone問世10年來,邁出最大一步的頂級手機。

iPhone十週年,蘋果公司特別選在加州古柏迪諾新總部,也就是在「太空船」園區的賈柏斯會堂,發表這支紀念款手機iPhoneX。

圖片來源:Apple

號稱是蘋果手機「大躍進」的iPhoneX,取消實體Home鍵,想要喚醒螢幕,輕碰一下、揮動手勢就可以;設計也回歸玻璃機背,來支援無線充電技術,而最吸睛的莫過於臉部辨識解鎖功能(FaceID)。

不用複雜的數字、不用指紋,你的臉就是你的密碼。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費德里吉示範,手機解鎖時只要盯著它看,再用手指向上刷,就能成功解鎖;但尷尬的是,第一次臉部辨識竟然失敗,重來一次才成功。而這「刷臉」功能不單能幫你輕鬆解鎖,還能用在行動支付,蘋果手機系列中,只有iPhoneX才能獨享。

另外,隨著辨識用戶臉部的技術升級,iPhoneX也新增了「Animoji」功能,透過鏡頭系統分析不同肌肉動作,就能化身為Emoji動畫角色,增添趣味性。

iPhone8和iPhone8Plus也同場亮相,同樣全玻璃設計、無線充電,還有AR擴增實境,讓你玩起遊戲更身歷其境。

傑克道研究機構分析師道森指出,「我認為蘋果一直期待iPhone8會成為熱銷產品,他們從本季度到明年初,絕大部分的銷售應該都在iPhone8系列,而不是iPhoneX,因為它是高昂的尖端產品。」

圖片來源:Apple

iPhone8和X台灣都被列在首波上市國家。另外,臉部辨識、無線充電,這些所謂的「新」功能,三星、Google等品牌早就玩過了,部分分析師因此認為,消費者不見得會瘋狂搶購。另外,蘋果也公布最新手錶和電視,搶攻「果粉」的荷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