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宣達團 美議員夏波:力拚台灣旅遊法過關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今天開拔到美國華府拜會長期友台的眾議員夏波,日前他所推動的台灣旅遊法,已經通過眾議院亞太小組審查,未來還要力拚參眾兩院通過,早日讓台灣高層能夠不受限制,到華府參訪交流。夏波也力挺台灣透過公投決定自己未來。

更多新聞: 美議員發言挺台!美國應正視一中一台現實

長期關注台灣事務的美國眾議員夏波,得知台灣聯合國宣達團理事長蔡明憲與團員到國會拜訪,開心的現身迎接。旁邊還有團員大喊夏波是台灣的英雄,因爲日前夏波提案的「台灣旅遊法」,在6月已經通過眾議院亞太小組審查,接下來將會力推法案過關。

夏波認為,美台斷交後,實施的台灣關係法,限制台灣正副總統、行政院長與國防、外交部長無法來到華府的作法,阻礙兩國高層交流。所以參、眾議院都提案,一旦「台灣旅遊法」通過,行政部門再也不能限制台灣高層訪美。除了解決美國對台不公平待遇,夏波也認同,台灣要加速公投法的修正,讓台灣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位於華府獨立大道的美國之音,一直以來都代表美國主流媒體的聲音,而台灣宣達團特地來到這裡,要向全世界來宣告,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決心。

走訪完國會,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宣達團要讓美國民眾知道,中國才是阻撓台灣入聯的關鍵因素。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理事長蔡明憲:「希望中國不要繼續打壓台灣,過去台灣人民要參訪聯合國,都沒有問題要拿台灣的護照,那這兩年中國刻意的要求之下,聯合國祕書處要求,對台灣發行台胞證。」

宣導團馬不停蹄,要在聯合國開議期間,持續為台灣入聯發聲。

(民視新聞/李志華、沈培智 美國華盛頓報導)

更多新聞: 暑假出遊交通靠它!台灣好行41路線推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