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超級系列賽 戴資穎爆冷16強止步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結束世大運後的第一個職業賽事,今天(9月14日)爆冷落敗,在韓國羽球超級系列賽第2戰,對上日本女將三谷美菜津,戴資穎遭遇苦戰,從開賽就面臨對手的威脅,最後在16強提前止步。

面對日本女將三谷美菜津,球后戴資穎在生涯取得5勝2敗的對戰優勢,不過這一次雙方在南韓羽超賽碰頭,劇本卻讓人出乎意外。

靠著強勢的進攻,三谷美菜津雖然一度處於落後,但努力咬住分數,最後更是一舉以23:21,從小戴手中逆轉搶下第1局。

然而儘管開局出師不利,戴資穎卻展現球后成熟的心理素質,第2局找回節奏,拿手的吊球頻頻發揮效果。最終第2局,小戴以21:14的比數把戰局扳平,只可惜這樣的手感,無法繼續延續。

三谷美菜津雖然在賽前處於對戰4連敗,但是決勝局還是持續咬住分數給小戴壓力,最後更是一鼓作氣的以21:18致拿下勝的第2局,也讓球后爆冷在16強提前遭到淘汰。

不過這場落敗並沒有讓戴資穎氣餒,她在賽後表示會記取失敗,努力練習調整,替緊接而來的日本公開賽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