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經典「紙包魚」 紙張封住濃郁蒜香

聽到紙包魚,很多人以為是西餐,台北有川菜餐廳,改良老菜諸葛烤魚,魚肉淋上香辣蒜頭醬汁後,用紙封住香氣,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夏天吃川菜才過癮!豬肋排、花菜乾全熱辣辣

滾燙沸騰的「紙包魚」,打開來,濃濃蒜頭香竄出來,讓人彷彿置身蒜頭田,還要不斷澆淋醬汁,讓封在裡頭的魚肉吸飽香辣,細緻軟滑好下飯。

業者Lulu表示,「紙包魚」來自諸葛烤魚,要先用滿滿一碗公的蒜頭全下鍋,得用小火慢慢逼出蒜頭辛香,再加入辣椒、紅油和花椒,讓醬汁多了刺激辣味。

魚肉選用大金目鱸,灑點鹽巴、米酒,還有親自打的蔥薑水,去腥、入味,再淋上蒜頭醬汁,用紙包起來,讓香味一點一滴透進魚肉裡。

店家拿手菜還有「土家回鍋肉」,五花肉貼緊鍋面站好,煎到香酥,帶有酸勁的泡辣椒、渣辣椒,讓回鍋肉有了不同風味。業者表示,因為重慶和貴州距離近,菜餚交融,因此這道菜多了貴州菜的酸辣。

四川第二代的老闆,原本做房仲,為了轉業下足功夫,把特殊的紙包魚,搬上台灣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熱就是要吃辣!「麻辣川菜」讓你開胃消暑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