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只剩右手 懷泰克勇闖籃壇盼加入SBL

2017花蓮觀護盃籃球邀請賽昨天(9月13日)開打,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一名美國隊球員懷泰克(Robert Whitaker),他因為小時候發生觸電意外,截肢只剩下右手,但還是一心渴望能成為職業球員,因此勤奮練習,克服身體障礙,這次來台比賽,希望能獲得SBL的球隊青睞,拿到球團的合約。

更多新聞: 「寶島夢想家」回彰化主場 兩天票房亮麗達萬人

紅色球衣的5號球員一個箭步,準備上籃,白隊也不是省油的燈,極力防守,選手趕緊把球傳給隊友,球場上合作無間,但不說您肯定不會發現,賽事中身手俐落的5號球員,只有一隻手。

191公分,現年31歲的懷泰克,在10歲那年被高壓電電到,被迫截肢,只剩右手臂,這場意外雖然奪走他的左手,但擋不住他追夢的決心,為了實現成為職業選手的夢想,懷泰克除了要克服身體的缺陷,比一般人花上更多心力與時間練習之外,還得忍受外界的閒言閒語,但他一路挺進,從不後悔。

隊友表示,懷泰克在場上打籃球很認真努力,只要比賽開始就很有活力,還叫懷泰克「Michael Jordan」,當作另類的期望與鼓勵。而這趟遠從美國飛來台灣比賽的他們,希望能藉由觀護盃一展球技,讓SBL球隊青睞,獲得職籃合約。

單靠一隻手打天下的懷泰克,不只是獨臂球王,更是可敬的生命鬥士。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