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宣達團華府發聲 蔡明憲:盼總統堅定支持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13日於美國華府舉辦記者會,理事長蔡明憲再拋出「入聯公投」議題,呼籲蔡總統能更積極寫進給聯合國秘書長,表達台灣入聯心聲。此行,宣達團也拜會了美國眾議員夏波等人。長期與台友好的夏波,更力挺台灣透過公投,決定自己的未來。

更多新聞: 蔡明憲退出民進黨 陳明文:初選延後符合民主程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宣達團在華府舉行台灣入聯研討會,成員中,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會這麼感慨,是因為與會的美方學者說出這樣的話。

美國瑪莉華盛頓大學教授藍若思表示,就像是北京政府認為台灣必須遵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所以不曉得中國怎麼可能會讓台灣加入聯合國,就是台灣的一個夢而已。

台灣聯合國宣達團理事長蔡明憲表示,面對中國這樣的一個打壓,如果我們不說出來,說我們台灣人民要加入聯合國,很多國家都認為說,你們是不是默認,中國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這是一個自救的運動,也是一個人權的運動。

蔡明憲認為,台灣入聯是自救,也是人權的運動,聯合國協進會將持續推動這樣的運動,不會停止。只是看到政府沒有積極作為,他隔空向蔡總統喊話。台灣聯合國宣達團理事長蔡明憲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夠很堅定的寫信給聯合國的新秘書長,表達台灣的民意,用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除了辦研討會,宣達團也拜會長期友台的眾議員夏波。日前夏波提案的「台灣旅遊法」,6月已通過眾議院亞太小組審查。一旦法案通過,行政部門再也不能限制台灣高層訪美。除了解決美國對台不公平待遇,夏波也力挺台灣要加速修正「公投法」,讓台灣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美國眾議員夏波:「在台灣的人,決定自己的國家,中國一定會視為挑釁,但是台灣人民經過充分討論,他們是做符合台灣利益的事。」

盼著台灣正名早日實現,宣導團馬不停蹄,在聯合國開議期間,為台灣入聯發聲。

(民視新聞/李志華、沈培智 美國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