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瘋狗浪海釣 八斗子釣客落海溺斃

氣象局雖然在週四晚間,解除泰利颱風海上警報,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海面風浪強勁。包括基隆與宜蘭,接連傳出有釣客遭大浪捲落海,其中基隆這名釣客,14小時後才找到不幸溺斃。宜蘭落海的釣客仍然失蹤,目前正擴大搜尋,期盼一線生機。

不停聲嘶力竭的呼喊好友的小名,但卻怎麼也得不到回應,一陣無情大浪,好友被吞噬進黑暗的大海中。

週四晚間7點多,陳姓男子和江姓好友一起到八斗子漁港釣魚,突然一陣大浪襲來,江姓男子立刻被捲走,陳姓男子也被大浪打趴,手臂和膝蓋都受到擦傷,警消獲報後出動海巡船及直升機趕往搜救,不過由於風浪大,加上天色太暗,沒找到人。

直到14小時後,隔天早上9點多,搜救人員才在漁港附近的海上廢棄物中發現失蹤釣客,不幸已經溺斃。儘管「泰利」颱風遠離,但海邊意外連傳。宜蘭南澳的朝陽漁港,也有3名釣客不聽安檢所人員勸告堅持釣魚,1人遭大浪襲擊落海失蹤。

同樣出動直升機在附近海面擴大尋找,只可惜始終沒尋獲。由於目前海邊風浪仍然很大,即使解除警報,還是提醒民眾別拿生命開玩笑。(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富溢基隆-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