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少價高!文蛤產地價1斤破200元

雲林台西沿海,混養3000公頃的文蛤和白蝦,今年(2017年)氣候太過炎熱,文蛤大量暴斃減產,產量只有往年的10%,產地價格,文蛤目前1斤已經突破200元大關,白蝦更貴,1斤來到300元,中秋節恐怕會漲到350元,消費者要有荷苞縮水的心理準備。

更多新聞: 文蛤大量暴斃收成差 台西漁民欲哭無淚

洋蔥炒香,逼出甜味,再加上新鮮文蛤,口感甜上加甜。加入些許水、海鹽和米酒,煮熟的白蝦粉紅透亮,令人垂涎欲滴,只是今年秋天,文蛤和白蝦都變貴了。


拉起網子,白蝦活蹦亂跳,但是數量卻不多,養殖戶苦嘆,今年的收成不如預期。量少價揚,白蝦1斤本來就已經來到300元大關,中秋節快到了,價格可能來到1斤350元,再創新高,不止蝦子貴,中秋烤肉需求量大的文蛤,也是天價。

雲林沿海台西、口湖等地,文蛤白蝦養殖面積大約3000公頃,卻因為今年氣候異常、養殖環境惡化等因素,文蛤暴斃情況嚴重,產量只有往年的10%左右,今年中秋烤肉恐創天價。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