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也是妙禪信徒?郭書瑤快閃不回應

「佛教如來宗」妙禪法師,收下信眾2部勞斯萊斯代步,掀起軒然大波,也引發外界對這個宗教的關注跟討論,許多藝人篤信妙禪法師,外傳郭書瑤也是信眾之一,今天(16日)她出席活動,對於相關問題不願多做回應。而有節目主持人在節目上將妙禪信眾,跟五月天歌迷拿來做討論,也另外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郭書瑤甜唱《HONEY》 仙姑遭問「何時能嫁?」

出席活動,藝人郭書瑤被問到敏感問題,笑而不答,快閃進休息室。


宗教組織「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法師,收下信徒集資4000萬,購買的2部勞斯萊斯名車代步,引起各界熱議,而外傳郭書瑤也是虔誠信徒。

藝人郭書瑤:「就是我只要是人家會的,我不會的我就會很崇拜那個人,我很容易崇拜一個人。」

一句「容易崇拜人」,引發關注,而這段話更跟曾之喬的回應有點相似。

藝人郭書瑤:「以前就是一直被罵的時候,還有輿論壓力的時候,其實都不知道該怎麼求救,很多情緒我都是壓著,每一個大人都是從我們小孩子,這樣走過來的,所以我覺得你們有任何問題,我覺得你們可以跟你們身邊的大人求助。」

藝人曾之喬:「以前我會被困住的原因,來自於我不求救,但或許我跟一個比較有智慧的長輩,或某一些聰明的朋友比較開朗的朋友,聊一聊或許就沒事了。」

尋求協助心靈慰藉的人,到底是不是「妙禪」沒明講,而在篤信妙禪的信眾中,柴智屏、馬修連恩、江淑娜等名人都是信徒之一。不過,如今這妙禪話題,竟也燒到了五月天身上。

節目片段:「五月天在辦演唱會的時候,是多少個歌迷像信徒一樣,信仰妙禪又是怎麼樣一件壞事呢?」


探討宗教現象,節目主持人陳信聰把「紫衣人」跟五月天歌迷拿來討論,「崇拜本質沒有差別」事後他在臉書發文,要被罵到臭頭了,果然引來大批粉絲直批,明星跟歌迷各取所需,兩大歡喜,怎可跟「妙禪」信徒相提並論,五月天何其無辜?而正在中國巡演的五月天成員瑪莎更貼出這張照片。


騰空盤腿打坐,模樣十分搞笑。粉絲則仿效妙禪信徒口吻「讚嘆瑪莎」,甚至說「我們要集資買瑪莎拉蒂嗎」,還有歌迷虧,瑪莎應該是得罪了阿信方丈,才跑去少林的,頗有暗諷意味。

妙禪法師信眾:「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妙禪法師,號稱有數十萬信眾,每場法會動輒千人參加,當場跪拜、讚嘆師父,信徒眼中滿滿景仰。但名車事件爆發後,有信徒擁護,有人抨擊,引起兩派論戰,妙禪爭議持續延燒。(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