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別只顧吃!處處古蹟見證荷蘭歷史

台南府城古蹟、小吃林立,是許多民眾假日旅遊休閒的好去處。從17世紀開始,荷蘭就在這裡留下許多遺跡。歷史學者表示透過這些古蹟,可以更加瞭解台灣歷史的演變,希望大家到訪台南時,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新聞: 荷蘭公路越野世界盃 男女冠軍都來自比利時

1624年,荷蘭人在台南安平建造熱蘭遮城,也就是今天的安平古堡,雖然目前只剩下一面城牆,不過歷史學者表示,城牆的磚頭,可是來自印尼的舶來品,利用糖漿、蚵殼、糯米為黏著劑,興建而成。

荷蘭人因為大員市日漸擁擠,於是另外興建一座普羅民遮城,也就是今天的赤崁樓。建築底部入口,維持著荷蘭時代的建築樣式,上方的中國宮殿式建築,則是清代之後才蓋的,不同年代留下不同遺跡,見證台灣的歷史演變。

除了安平古堡和赤崁樓之外,還有許多荷蘭留下來的遺跡;像是嘉義蘭潭、基隆白米甕砲台,再再訴說荷蘭在台灣38年的殖民統治。下回,您旅遊時,別忘了名勝古蹟也是別具意義的歷史教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時代力量破壞立院 鍾小平按鈴提告:毀損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