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無照違規、辱警 竟還想搶酒測器!

高雄警方昨天(9月15日)深夜巡邏時,發現一輛轎車的右大燈不亮,好心告知,沒想到駕駛疑似因為無照心虛,反而對警方大小聲,甚至辱罵三字經,警方要對他酒測,他不但不配合,還企圖把簡易型的酒測器搶走,最後被依妨礙公務罪移送法辦,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15款市售酒測器全不合格!消保官:沒參考價值像玩具

小轎車夜間開車,右邊車頭燈卻不亮,巡邏員警發現,好心騎上前去告知,沒想到駕駛卻非常不耐煩,李姓駕駛供稱車子是母親的,自己沒帶證件,遭到攔檢,不斷對員警口出穢言,警方懷疑他是不是有酒駕,李姓駕駛一把要搶走酒測器,還好員警機警先搶了回來。


這支看起來就像指揮棒的棍子就是簡易型的酒測器,只要對著前面的小洞輕輕一吹,就能知道駕駛人有沒有喝酒。

李姓駕駛雖然通過酒測,但因為搶奪酒測器這個動作,最後被強制帶回警局。


五福派出所副所長郭宗書表示。李姓駕駛不只無照駕駛,行駛當中還越線臨停,這一部份依例告發,而且針對辱罵員警,強取酒測器的部份,還依妨礙公務來移送。


原本開開心心載著妻兒子女晚上要去看夜景,卻因為車頭燈不亮,意外被揪出無照駕駛,最後還因為搶奪酒測器,被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與養生館消費糾紛 男子罵警「垃圾」遭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