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利可圖」才離職?蘇麗瓊半夜怒傳簡訊給柯P

世大運幕後功臣,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確定將於10月15日去職,也是柯市府第19位離職的首長;但日前卻有名嘴爆料,日前遇見柯文哲,閒聊市府團隊都跑光問題,柯竟回「因在市府無利可圖」,儘管先前就已經聲明世大運結束後要離職,但傳到蘇麗瓊耳裡,也讓她異常憤怒,甚至半夜傳簡訊給柯「什麼場合講這種話?怎麼能汙衊別人」,也讓兩人不合心結浮出檯面。

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在關渡宮上香還願,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各走各的,沒有太多互動;因為日前就有名嘴爆料,遇到柯市長,閒聊市府團隊都跑光了,沒想到柯市長居然脫口「因在市府無利可圖」,傳到先前就聲明世大運結束後要離職的蘇麗瓊耳裡,簡直氣炸了,甚至半夜傳訊指責柯文哲「什麼場合講這種話?怎麼能汙衊別人」。

澄清是有前後文,但兩人不合也浮出檯面。蘇麗瓊從高雄市副秘書長、高雄市社會局長再到內政部社會司長和行政院勞委會,中央、地方資歷完整,外界稱她為陳菊愛將,離開原因似乎不單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指出,「市長旁邊的蔡壁如機要秘書,不尊重她世大運執行長職權,越過執行長職位,想要去指揮各個局處,配合世大運的各個工作,讓執行長做起來很沒有尊嚴,而且感覺她的職位不受到尊重。」

無論如何,北市府小內閣首長已經去職19人,不只攸關柯文哲施政力道與民調,也反映在內部人才管理,似乎還得多加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