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反鎖車內 母問警:破哪塊窗較便宜?

千萬不能將小朋友單獨留在車上!南投一名婦人,要去安親班接國中的兒子,結果把另一名年約2歲的女兒放在車上,小女孩不慎把自己反鎖在車內,民眾見狀,到路邊攔下巡邏的警車,請求幫忙。正當員警要破窗救人時,這位媽媽還猶豫了半天,問說要破哪個窗比較便宜?後來在民眾勸說下,才請員警趕快使用警棍破窗救人。

2歲小女童被反鎖車內,情況緊急,來幫忙的員警決定拿警棍破窗,不過要破哪片車窗,一旁的媽媽竟然考慮東考慮西,希望把損失減到最低。

由於當時氣溫相當高,警方擔心小女童在車內的安危,希望趕快破窗救人,婦人則要員警選小片的後門三角窗比較便宜。但擊破小車窗,手可能也搆不到車內的門把開關。經路人勸說,婦人最後妥協,同意員警打破大車窗。

南投這位童姓婦人,開車去接就讀國中的大兒子下課,卻把2歲大的小女孩獨自留在車上,小女孩拔下車子鑰匙,誤觸遙控器把自己反鎖車內,幸好員警的巡邏車經過,幫忙脫困。

警方呼籲民眾,千萬別把小孩留在車上,如果發生意外,可就後悔莫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