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親自督軍解決「五缺」 許勝雄大表稱讚

賴清德接掌閣揆,全力拼經濟,要親自督軍解決工總提出的五缺問題,明天(19日)經濟部就要向賴揆報告題解方,包括短期要釋出600公頃土地,解決廠商投資缺地困境;擔心限電危機,電力備用容量率,要達到法定15%,備轉容量率到10%,這讓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達肯定,稱許賴清德是接地氣的戰鬥內閣!

更多新聞: 聚焦「五缺」!賴揆會王文淵參訪石門水庫

在經濟部長沈榮津陪同下、賴清德接任閣揆第五天,就特地前往台電調度中心視察,關心全台供電,現在更傳出,賴清德要親自督軍,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

工總大聲疾呼,台灣五缺問題逐步惡化,影響企業投資意願,希望政府盡快改善,如今經濟部提藥方,要釋出600公頃土地,這2年就能釋出388公頃,以及放寬都會型工業區容積獎勵提升到300%等,解決廠商投資缺地困境。

而要解決缺電,電力備用容量率達到法定15%,備轉容量率則到10%,另外還有開發再生水,加強水源管理。未來還將和勞動部加強職訓媒合,和教育部產學合作開設碩士專班等等,解決人才與缺工荒。

戰鬥內閣上任,積極解決五缺障礙,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讚許賴清德接地氣,工商界也表達肯定,更希望後續真能有效執行,成功翻轉台灣投資環境!

(民視新聞/于凡、吳偉韶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