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度登陸!泰利颱風由南往北橫掃日本

今年(2017年)第18號颱風「泰利」,昨天(17日)3度登陸日本本土後,台灣時間今天(18日)上午9點多,又從北海道南端登陸。緊貼日本本島一路北上的「泰利」,帶來的強風豪雨,已經釀成至少2死3失蹤。

18日上午,「泰利」颱風第4度,自北海道南端海岸登陸日本。不只河川氾濫淹入鄰近民宅,馬路上的大水讓汽車只能硬著頭皮向前衝,看來險象環生。

17日「泰利」颱風首次在九州鹿兒島縣海岸登陸,鄰近的大分縣受暴雨影響,各地河川暴漲,從空拍鏡頭來看,不管是房屋或汽車全都被淹在黃濁河水中,連當地市公所也無法倖免。

一夜過去,雖然水已經明顯退了不少,但還是在地上留下大量的淤泥。沿著日本本島移動的「泰利」,17日下午2度在高知縣登陸,當天晚間又自兵庫縣海岸第3度登陸。路面淹水,導致當地公車拋錨無法前進,溫泉旅館也因鄰近河川氾濫,緊急疏散房客。

雖沒直接被颱風掃到,但東京地區17日晚間依舊風強雨驟。品川區大樓外的建築鷹架被強風吹垮,壓壞一旁電線桿,導致周圍500多戶停電。

香川縣一名86歲老婦人,因土石流沖進住家內不幸身亡,高知縣也有一名男子駕車不慎落入河中溺死。

日本氣象廳分析,「泰利」正以每小時70公里的高速,朝東北方向移動,預計18日晚間之後,暴風圈才會逐漸遠離北海道地區,各地民眾仍得小心留意。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