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登陸日本 泰利橫掃18區釀2死42傷

橫掃日本的泰利颱風,今天(9月18日)上午第四度從北海道南部登陸後,帶來爆量雨水讓當地政府趕緊疏散數百民眾。泰利侵襲這兩天在日本18個地區造成2人死亡、3人失蹤和42人受傷的災情。威力已經減弱的泰利,暴風中心已經離開日本,前往俄羅斯遠東地區。

即使拿著傘,過馬路的行人依舊被豪雨淋得全身溼,台北時間18日上午9點半,泰利颱風登陸北海道,多個地區發佈「瞬間大雨特報」,12小時累積雨量,逼近往年同月的九成總雨量。

鏡頭轉到東北地區,著名的蘋果產地青森,農民說都快成熟的蘋果,卻被風雨打到地面,鄰近的岩手縣則是積水不退。

餐廳業者欲哭無淚,因為受到2011年311地震影響,直到3月份才重新開張,沒想到半年左右又遇上天災攪局。已脫離颱風暴風圈的九州大分縣,雖然天氣晴朗,但不只各處都有橋樑被大水沖垮,

JR日豐線軌道被土石掩沒,路邊也隨處可見路面塌陷,讓民眾不知所措。

關東地區18日凌晨同樣免不了狂風豪雨,東京品川區的鷹架倒塌、壓垮電線,附近500戶一度斷電,到了白天太陽露臉熱得驚人,泰利帶來的氣流,翻過山脈,沉降升溫「焚風」現象,讓背風面的關東和東海地區,氣溫飆到34.5度、全國最高溫,東京都心也出現33.3度,埼玉市更發生16名學生,疑似參與交通安全訓練而中暑。

儘管泰利中心離開日本,不過氣象廳警告,北海道和東北地區直到19日清晨還是得嚴防強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