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困釣客批預報不準 氣象局:有長浪警告

昨天(17日)基隆巨浪導致百名釣客受困,貨車捲入海中,主辦單位把矛頭指向氣象預報不準,不過氣象局說,應該是輕忽了颱風遠離,加上沒看到有長浪警告,昨天除了基隆,還有花蓮、墾丁各地發生釣客或遊客不敵大浪來襲,一共造成3死11傷的憾事。

更多新聞: 瑪莉亞強風不可小覷!台東出現長浪封路

一陣大浪打上來,重達3噸的小貨車硬生側翻倒地,所幸其他釣客及時救援,讓卡在車內的2名男子順利脫困,週日上午的這個長浪來的實在是又急又快,下一秒貨車已經被捲入海中。

17日早上,基隆港東岸防波堤有場釣魚比賽,但開賽後沒多久,海邊就吹起強風刮起大浪,許多釣客當場被巨浪擊倒,跌坐在地,釣魚用具也四散海灘,湧浪造成10名釣客受傷。

理事長趕緊拿出賽前場勘的空拍影片澄清,證明看過預報,又再三確認海面風平浪靜,才會繼續活動,把矛頭指向氣象局。

即使颱風已經遠離,但對台灣的威脅還是持續存在。週日一整天,全台各地都有巨浪來襲,導致遊客或釣客落海意外,除了基隆之外。

幾乎同一時間,南台灣墾丁龍磐公園,也有垂釣男子因為被浪捲走而喪命,凌晨兩點,新北市白沙灣還有5名外國旅客戲水落海,其中1名女子還一度下落不明,所幸最後自行游了上岸,但基隆大武崙沙灘1名38歲的釣客被捲入海,救起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東部花蓮石梯外海也有2名釣客,不敵大浪,1死1傷。1天之內共有3人因此溺斃,11人受傷。颱風遠離不能掉以輕心,天氣資訊也要掌握了解,尤其前往海邊民眾,看到氣象預告「長浪警告」可不能不小心。(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