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英雄饗宴 14道宜蘭佳餚登場

眾所矚目的世大運在台北圓滿落幕,緊接著10月21到26日還有一場年度運動盛事「全國運動會」,將在宜蘭舉行。為了款待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宜蘭縣長帶領團隊準備在開幕式當天,來一場特別的英雄饗宴。

頭城家商餐飲科的學生一個接一個,自信滿滿地端著佳餚走秀,一字排開要展現宜蘭最道地的味道。不過中間這位俏皮的古弟怎麼會跑來參一腳呢,原來一切都是為了10月21日全運會開幕式做準備。

戴上手套,化身廚師,為了款待選手,宜蘭縣長吳澤成特地親自做料理,身手雖然有點生疏,但是誠意十足。而且一旁真正的專業大廚,也掛保證,用來迎接參賽選手的食材,絕對不馬虎。

正式的英雄饗宴將在10月21日全運會時登場,除了龍鳳腿、礁溪櫻桃鴨之外,蘭陽西滷肉、紅糟魷魚、果律筊白筍、三星卜肉,共有14道道地宜蘭料理。

征戰多場賽事的選手直呼第一次比賽還能享用熟悉的家鄉味,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屆時全運會開幕時,各縣市的選手也能一同感受蘭陽美食的魅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