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挖比特幣釀火警 蔣友青現身火場

12日傍晚,新北市三重一處工業區傳出火警!警消到場時,房東夫妻已經自行用滅火器把火撲滅,警消發現,屋內擺放至少15台電腦,他們表示,房客是說要擺放「電腦伺服器」,事後警消調查,房客應該是把民宅當機房,挖礦賺比特幣,電線短路釀災,而事後蔣友青更現身火場,疑似是比特幣投資者。

民宅驚傳火警,房東太太聯絡不上承租房客,聽得出十分著急。

事發在12日傍晚,失火地點,就位在三重中正北路工業區,被鄰居通知房子燒起來了,房東夫妻趕緊拿滅火器到場滅火。不過仔細一看,屋內擺設有些奇怪,客廳區域,擺滿整排鐵架,連消防人員都滿頭問號。

房客說的「做電腦伺服器」,疑似就是當作比特幣礦場。警消調查,陳列架上擺滿電腦主機,至少有15台,全都連結到同一條延長線,疑似負荷不了,導致電線走火。

火警過後,有人發現,有疑似俗稱「礦工」的比特幣礦場投資者,到場處理善後。而這個人,竟然是許久沒露臉的「蔣家第四代」蔣友青。突然現身火場,眉頭深鎖,看似在跟工人討論屋內毀損情況。

虛擬貨幣比特幣,目前市值約10萬元新台幣,吸引不少人當起礦工投資。但因為挖比特幣,必須24小時不間斷讓電腦運算,機房室內溫度通常相當高,要架設冷氣風扇降溫。

為了賺錢挖礦,將機房藏身民宅,但有時因為散熱設施沒做好,或是電線短路,就會火燒屋。這回挖礦釀火警牽扯上蔣友青,也引發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