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登陸全日本各處傳災情 逾2死3失蹤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雖然現在已經減為溫帶低氣壓,但它先前橫掃全日本,不僅成為觀測史上首個登陸日本四塊島區的颱風,也在各地造成不小災情,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失蹤,還有53人受傷。

18日的北海道,洶湧大浪一波波打上海岸,幾乎將港口淹沒,路邊鐵皮屋被掀翻,連海鮮餐廳的螃蟹看板,蟹腳也被吹飛。「泰利」颱風登陸,北海道不只降下暴雨,強風吹不停也讓民眾不敢出門。

「泰利」是日本觀測史上、首個踏遍本土四島區的颱風,災情也是遍及全日本。鄰近北海道的青森縣,快成熟的蘋果被風吹落一地,讓農民好心痛。

強風到處肆虐,神奈川縣有公共浴池煙囪被吹歪砸上民宅,東京也有建築鷹架被風吹起、砸到鄰近電線,導致鄰近500戶停電。

北海道一片狂風暴雨,關東等地卻刮起焚風,18日多地氣溫都破30度,東京路跑活動,得準備大量冰塊讓民眾散熱。

日本氣象廳分析,「泰利」颱風目前雖已轉為溫帶低氣壓,但鄰近暴風圈的北海道等地,仍須嚴防外圍強風。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