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上半年慘虧71億 經濟部長:電價無漲價壓力

明年(2018年)的電價會不會漲呢?今天(9月20日)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因為夏季電價的關係,雖然台電有虧損,但是目前看來,漲價的壓力不大,因此2018年4月以前「凍漲」電價。而台電也承諾,將在2019年,電的備轉容量率將提高到15%。

更多新聞: 電價漲餐飲跟著漲 經濟部:對物價CPI影響僅0.08%

明年電價到底漲不漲?原本傳出因為台電今年上半年,慘虧71億,很有可能調漲電費。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卻掛保證,說到2018年4月以前,電費漲價的機率並不高。

強調8月底累計虧損約10億元,但9月仍採取夏月電價,「虧損應該會縮小」,所以電價沒有立即要調漲的壓力就連水價,也將維持凍漲。

雖然外界希望,能夠透過電價調整,來控制用電量,不過也很有可能,因此傷害產業競爭力。尤其經濟發展有五缺,其中「缺電」是最迫切的危機,因此台電承諾,將在2018年,把被轉容量率提高到10%,2019年提高到法定的15%。而今年冬天的備轉率,也要從4%提高到6%,遲來的規劃,引發環保團體痛批!

經濟部表示,已經要求台電,做好相關的機組運轉維護,同時相關的進度時程,也必須掌控完全,讓未來用電的效率提升,避免缺電問題,影響經濟運作。

(民視新聞/顏聆羽、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四月漲電價?賴清德:目前沒有要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