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最美八斗子車站 整排護欄玻璃蓋被偷

號稱北台灣最美車站的八斗子車站,近來有民眾發現,車站護欄上頭的玻璃蓋,一整排全部被偷走了,將近25個玻璃蓋都不翼而飛。因為八斗子車站是旅客自由進出,無人看管,站方只能拜託民眾手下留情,不要讓最美車站變得黯然失色。

以台東多良車站為雛形,耗資千萬重新打造的的八斗子車站,因為在車站背後,一大片的太平洋美景,全盡收眼底,每逢假日,觀光客總是絡繹不絕。


但近來有遊客要拍照時,卻發現車站一旁的護欄柱子,上頭的裝飾玻璃蓋怎麼都不見了,有的是被撬走,有的被敲成碎玻璃,數一數將近有1/3,25塊的玻璃蓋都不翼而飛,讓大家疑惑不解。


負責管理八斗子車站的瑞芳車站也表示,已經請鐵路警察協助調查,工務單位也派人來了解。八斗子站2016年12月底才啟用,因為海天一線的特色美景帶來了不少觀光人潮,但精心打造的裝飾玻璃卻遭宵小偷竊,也是站方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